桂林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荔浦市东昌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损害赔偿纠纷

  近日,荔浦市东昌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因邻里矛盾引发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东昌镇东阳村某屯的丘某到司法所反映称:她与被申请人覃某是隔壁邻居,因为一些邻里矛盾引发了争执,被申请人还动手打伤了她,经荔浦市人民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可疑右手第四近节指骨骨折。

  覃某未经丘某同意,私自在丘某家侧边的空地堆放了一些建筑杂物和垃圾,丘某说堆放可以,但是希望覃某能够尽快清理干净,不能影响道路通行。覃某当时表示等自己家的院坪硬化后就立即清理干净,结果过了半个月也没有动静,丘某就去找覃某理论,要求他马上清理,结果覃某不同意,双方发生争执,丘某一气之下就决定自己动手去清理杂物,覃某见状就上前抓住了丘某的右手不允许其动自己的东西,事后丘某觉得右手不舒服。第二天丘某到荔浦市人民医院检查后放射科X线的检查报告单结果显示可疑右手第四近节指骨骨折,医生建议合理休息一个月。之后丘某拿着医院的检查报告和医疗发票及疾病凭证给覃某,要求覃某做相应的赔偿。至今覃某都不肯赔偿医疗费,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最终丘某来到司法所申请调解,主张要求覃某赔偿各项检查医疗费及误工费。

  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听了丘某讲述事情的经过,给丘某做了询问笔录,还看了医院出具的疾病证明及相关票据等。事情已经过去1个多月,司法所工作人员秉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想着早日帮助丘某解决这个事情,不能继续任由覃某拖延赔偿。于是当即通过村干部找到覃某的电话,与他进行了联系,经过一番劝说覃某同意第二天早上到司法所接受调解。

  第二天的调解过程中,由于双方对赔偿金额分歧较大,双方当事人一时无法达成一致。工作人员从情理、法律两方面为切入点,多次对双方做思想工作,经过耐心调解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1、覃某一次性赔偿丘某各项医疗检查等相关费用共计人民币800元;2、双方签订协议之日起,丘某承诺不再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就该事向覃某主张承担任何责任;3、丘某房屋旁空地上的杂物和垃圾由覃某在7天内清理干净。至此,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