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七星街道办事处开展信访基础业务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七星街道办事处信访工作的基础业务水平,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流程,提升办信实效,保障群众利益,11月18日,七星街道办事处组织所辖的10个社区群众信访服务室50余名信访业务骨干开展集中培训,邀请到七星区信访局领导及信访业务骨干到会指导和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信访业务基础知识辅导授课。

七星区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丁学峰就信访突出问题重点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信访业务工作作指导讲话

  此次信访业务基础知识培训,重点围绕社区干部如何做好信访工作和来信、网投规范化办理这两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专题授课。首先由七星区信访局局长就社区干部如何做好信访工作,展开了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的讲解;接着由区信访局专职办信干部就来信、网投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共性、个性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穿插了如何引导居民群众利用网上信访途径进行正确网投的知识要点。全面、直观、细致的培训会,不但给社区信访干部及时“补课充电”,达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的效果,而且提高了社区干部对来信、网投规范化办理的操作实效,让社区信访干部活学活用,更好地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

七星区信访局专职办信干部罗杰在培训会上就办信(网信)业务作专题辅导讲课

  最后,七星街道工委书记黄长斌同志围绕做好来信、网投工作,对社区信访干部寄予厚望,并提出了相应要求:第一,网上信访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主渠道,要引起高度重视;第二,社区工作是化解疏导矛盾的主阵地,要担起自身责任;第三,接访、办理来信、网投工作是主业务,要耐心细致工作 。

  信访是最迫切的民生问题,作为基层信访干部要紧紧围绕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这个核心,以排查出来的人民群众内部矛盾纠纷为切入点,以处理人民群众反映诉求、咨询政策、协调解决矛盾纠纷为主要内容,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推动七星街道办事处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