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七星区开展信访突出问题重点治理专项行动工作

2020年11月初,七星区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交办会

 为了全面、精准、扎实推进国家信访局部署的“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工作”,11月初,七星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徐彦平在七星区信访局会议室组织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案专项工作”交办会。各乡(街道)及区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共16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办副主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信访局局长丁学峰主持会议,并对国家信访局交办的信访事项明确办理责任单位和稳控责任单位。会上,徐彦平就如何高质量按时完成交办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

 徐彦平强调,中央专项召开了市域社会治理专题会议,我区也召开了相应会议,共有9个专项治理子方案,治理信访突出问题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要求各乡(街道)及区相关职能部门: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对信访人合理诉求的要解决到位。国家信访局交办到七星区的信访件,今年底要完成35%,2021年底要完成70%,2022年要完成100%,时间紧,任务重,要做到先易后难,尽量往前赶。二是要力求解决问题。要一人一案一专班,包案领导和专班人员要与当事人见面、带案下访,带着诚意去做工作,对合理诉求能解决的要及时解决,对无理诉求要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要帮扶到位。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逐个交办的信访件,各单位在受领任务后,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报告,主要领导要抓住问题不放,对老百姓的事不能置之不理,要亲自召集有关人员分析案情,研究解决对策,确保国家信访局交办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