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蒋育亮率队到秀峰区调研信访工作

12月21日,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率队在秀峰区委书记、区长雷陈的陪同下,到秀峰区对信访工作开展调研座谈。蒋育亮寄望秀峰区信访干部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信访工作,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将信访部门从信访问题的“中转站”变成解决信访问题的“终点站”。

今年,秀峰区信访量稳中有降,总体平稳。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积极参加信访值班,批阅重点信访案件;区处级干部认真负责信访积案包案,轮班参加信访值班和大接访,一批疑难信访问题得到解决。截止到11月20日,秀峰区责任部门受理率100%,信访部门受理率100%,按期办结率100%。信访满意率98.18%。

调研座谈中,蒋育亮对秀峰区今年的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秀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化解纠纷,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问题,为秀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如何做好信访工作,蒋育亮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二是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指挥部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信访联席办职能作用,促进多方共同合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服务民生发展;三是要健全完善接访、统筹协调、信访矛盾纠纷联调联处等机制,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构建上下联动、部门互动、领导推动的大信访格局,努力实现“案结事了”;四是要扬优势、补短板。对信访工作好的经验做法要坚持、要完善,通过不断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应对复杂矛盾的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雷陈表示,秀峰区一定会按照要求,将把上级对秀峰信访工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肩负起维护大局稳定的重任,确保全区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满意。

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裴军,秀峰区领导卫东军、何静、代海鹏、赵卫东、唐健及区政府办、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区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