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恭城县信访局:强化工作举措 提高群众满意度

 今年以来,恭城县信访局通过强化业务培训、督查督办和绩效考核工作举措,压实各单位责任,着力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信访工作人员业务水平。针对今年换届之后,大部分单位新任信访工作人员业务不熟,导致相关信访事项办理不及时、不规范的现象,恭城县信访局组织县直单位和9个乡(镇)信访业务骨干进行了两期培训。同时,恭城县信访局还组织部分县直机关和乡(镇)的业务骨干参加了桂林市信访局举办的信访业务培训班,极大的提高了信访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提高群众信访满意度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强化督查督办,提升信访事项实体化解率。为提高办理中央信访联席办交办的信访积案办理质量,提高信访事项实体化解率,达到“案结事了”效果,恭城县信访局强化督查督办力度,对中央信访联席办交办的21件信访积案梳理登记、建立台账,按照先易后难,到各责任单位进行查阅资料、走访信访人,对于信访件推动、化解不及时的,通过电话催办、文件督办的方式推动责任单位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对督办事项的进展情况定期通报,确保工作成效。在督查督办的有力推动下,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今年,恭城县信访积案的实体化解率达到47.6%,信访秩序得到有效好转。 

 强化落实化解,提升群众信访满意度。恭城县信访局将信访事项群众满意度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金标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及时受理、按期办结为底线,通过化解质量、化解效率双提升,转“办结处之”的思想为“化解了之”,凝聚各责任部门合力,一一落实化解,实现“事心双解”,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截止目前,恭城县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和按期办结率都达到100%,群众对信访部门满意度为75%,对责任部门的满意度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