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赵乐秦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张晓武参加

6月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到市信访局接访大厅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和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记者何平江 摄

     桂林日报讯(记者周绍瑜)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6月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到市信访局接访大厅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和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参加接访活动。

    来自桂林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自管公房的住户群众代表反映,他们因两江四湖二期市政工程建设需要,被安置到叠青小区,涉及39户,已交清房款并入住,但至今未能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至个人名下,请求政府帮助协调解决。

    赵乐秦与来访群众亲切交流,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认真记录,同有关参会人员仔细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诉求,逐一给出了具体解决办法和思路。他要求市政府要尽快专题研究,组成专班人员认真调查、厘清事实,坚持以法律、政策为依据,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并限期办结。同时,对两江四湖指挥部机构设置、职责配置、资产债权债务等问题,一并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要跟踪督办。

    “赵书记实实在在地给我们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很满意。”来访群众对现场协调解决的结果表示满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赵乐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通过做好信访工作,进一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市领导赵仲华、赵奇玲,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