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赵乐秦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张晓武参加接访

 

(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11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来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和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记者何平江摄)


桂林日报讯(记者胡逢超)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11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来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和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进一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为老百姓着想,及时有效解决合理合法的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参加接访活动。

平乐县平乐镇上游村委牛角园村村民代表反映,因城市发展需要,该县征地办征收了上游村委第九村民小组的土地,但部分征地补偿款至今未拨付到位,请求政府帮忙协调解决。

接访过程中,赵乐秦仔细阅读书面材料,耐心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与他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并会同平乐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信访人的诉求仔细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他要求,尽快将上游村委第九村民小组剩余的征地补偿款拨付到位,同时想方设法帮助上游村委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村级组织自我发展的造血功能。

“赵书记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还关心村里的发展,给我们出主意、想办法。”来访群众对现场协调解决的结果表示满意。

赵乐秦强调,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绝不能“放一放”、“等一等”。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信访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把老百姓的“小事”当作自己的事,当作党和政府的“大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调查了解,深入分析原因,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依法依规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群众的“服务者”,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及时有效解决合理合法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桂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参加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