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桂林市信访联席办 “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督导组深入荔浦市开展督导调研

9月3日下午,桂林市信访联席办副主任、市信访局副局长程春林一行三人到荔浦市进行“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专项活动督导调研。荔浦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周成玉,政府办副主任王华平陪同调研,荔浦市信访联席办、政法委、信访局、荔城镇人民政府、法院、工信局分管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华平副主任对荔浦市列入大督查重点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汇报,各部门分管领导对案件的办理过程及遇到的问题逐一发言。公安局局长周成玉汇报了荔浦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中央集中治理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情况及重复访事项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听取汇报后,程春林对荔浦市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各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荔浦市大督查重点案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各级各部门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依法依规为信访群众解决好每一个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党政领导接访下访工作制度,加强学习和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带头到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要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加大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信访权利。四是要坚持把做好信访工作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