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秀峰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月活动动员部署暨信访工作业务培训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信访工作条例》座谈会精神,提升本辖区信访工作创新发展能力,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5月19日,秀峰区在区政府二楼礼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贯彻月活动动员部署暨信访工作业务培训会。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欧阳军辉,秀峰区委书记余捷出席会议并讲话。秀峰区长刘丰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元浪、区政协主席苏绍坤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喻孝迦主持会议。

余捷指出,《条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了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指导实践,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

为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余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发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贯彻《条例》落地见效;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发挥好《条例》对信访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线,切实发挥好《条例》对信访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妥善解决。

欧阳军辉在会上指出,秀峰区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获评为全国“三无县区”,信访工作取得较大成绩。为进一步抓好《条例》学习贯彻,促进信访工作高质高效发展,提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准确把握《条例》核心要义,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在培训会上,市信访局副局长程春林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市信访局网信电话科科长阳文勇讲授了《网上信访信息系统操作及应用》,市信访局办信科科长郭帅彬讲授了《如何规范办信工作》,市信访局接访科科长陈旭讲授了《如何规范接访工作》。

欧阳军辉、余捷、程春林、喻孝迦还为秀峰区检察院、区法院、公安秀峰分局、区城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及甲山街道办事处、丽君街道办事处、秀峰街道办事处等机关、基层赠送了《信访工作条例》。

市信访局有关领导,秀峰区四家班子领导(含市管巡视员、调研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信访工作联席成员单位负责人,区信访局全体人员及各社区、村委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