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秀峰区信访局着力源头治理 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

近年来,秀峰区以压实责任为牵引,着力源头治理,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自2018年度以来,秀峰区连续三年荣获全国信访工作和广西“三无”县(区)称号;连续四年获得广西“人民满意窗口”称号,是广西连续获评的县(市、区)之一。

一是领导包案啃“骨头”。全区46名处级干部坚持坐班接访、约访、下访,掌握社情民意,确保信访问题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重视、第一时间处理;遴选重难点信访积案,推行“五个一”包案机制,并带头包案,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全部包“钉子案”、“骨头案”。

二是合力治理绝“隐患”。发挥“党建+网格+警格”功效,加强风险研判和源头预防,将矛盾纠纷排解在基层、化解于萌芽。坚持每月召开矛盾纠纷排查例会,做好法律宣传、政策引导,出现苗头及时找准“病灶”,对症下药,逐个化解。

三是定严奖惩促“销案”。针对上级交办件、辖区热点信访问题、重难点信访事项,秀峰区全部提级包案化解,限期“清仓”。立下“军令状”,确保案件化解“清仓见底”。凡履职不力导致信访工作出现纰漏,一律予以通报。对造成信访突出问题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责任倒查,实施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