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桂林市召开践行“枫桥经验”推广“浦江经验” 推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现场经验交流会


2023828日上午,桂林市践行枫桥经验推广浦江经验推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永福县召开。

会议由桂林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奇玲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卉,副市长、公安局长莫一格出席。自治区信访联席办副主任、信访局副局长田维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社会工作部、国家信访局在浙江召开的经验交流会的主要精神,结合桂林信访工作实际情况,研究部署了枫桥经验本土化和进一步推广浦江经验等相关事项。会前,与会人员到永福县苏桥镇矛调中心、乐恩科技有限公司和树桥村交龙屯参观学习。会上,永福县、雁山区、临桂区、全州县和市公安局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基层是群众信访的源头,也是解决信访问题的关键,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传承践行浦江经验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坚持预在先、防在前,紧盯源头、把牢关口,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矛盾纠纷调处在基层、化解在萌芽,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实现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桂林的重要举措,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永福县近年来在探索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中,形成的县领导定期接访、带案下访、阅批群众信访件,乡镇领导随时接访、村社干部上门走访的探索实践与推广浦江经验的工作要求高度一致,值得各县(市、区)各单位学习。

会议强调,桂林市要继续树立群众身边无小事的为民情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坚持依靠基层、立足源头化解矛盾,扎实推进党建引领、源头治理、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积案化解,解决好群众的合法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为荣获2022年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和全区人民满意窗口的单位进行了授牌。

自治区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何君;桂林市信访联席办正、副主任,市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公安(分)局局长,信访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