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桂林市信访局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桂林市信访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

    (一)大力宣传

    充分利用各种公共平台和窗口,开展扶贫宣传活动。通过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大厅LED显示大屏滚动播放2020年扶贫日宣传标语和扶贫视频,让全局干部职工和来访群众对扶贫日活动主题有了充分了解。在本网站发布单位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出全社会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二)积极捐款

    我局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了自愿参与扶贫捐赠的活动倡议,得到了积极的反响,同志们纷纷通过“社会扶贫”APP和微信公众号向桂林的贫困户献上一份爱心。

(三)产业帮扶

因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野生动物养殖受到严重影响,为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户脱贫和村集体经济有稳定增收产业,我局积极协调西岭村梅花鹿养殖场转型为肉牛养殖项目,并促成桂林森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西岭村育肥牛项目顺利签约。

    通过对脱贫攻坚的正面宣传,充分展示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经验,传播出扶贫好声音,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