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桂林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2024年预算公开



桂林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

2024年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表2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表9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表10

十一、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表11

十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表12

十三、桂林市本级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表1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负责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网络信访和信访信息化建设的有关事务性、技术性工作,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

桂林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为隶属于桂林市信访局管理的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内设科室。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4年收支总预算129.65万元,同比增加35.72万元,增长38.03%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及住房保障支出。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4年收入总预算129.65万元,同比增加35.72万元,增长38.0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7.65万元,占总预算的98.46%。同比增加36.72万元,增长40.38%。增长的主要原因:增加了新录入人员的人员经费、岗位变动导致的工资费用增加及相应的社会保障费用的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万元,占总预算的1.54%,同比减少1万元,下降33.33%。下降的主要原因: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支出。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4年支出总预算129.65万元,同比增加35.72万元,增长38.0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7.65万元,占总预算的98.46%。同比增加36.72万元,增长40.3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万元,占总预算的1.54%,同比减少1万元,下降33.33%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五类: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目88.8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8.52%,同比增加25.39万元,增长40.02%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18.5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4.32%,同比增加5.42万元,增长41.25%

3.卫生健康支出科目10.9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47%,同比增加3.20万元,增长41.13%

4.城乡社区支出科目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54%,同比减少1万元,下降33.33%

5.住房保障支出科目9.2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16%,同比增加2.71万元,增长41.25%

(二)按支出结构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127.6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8.46%,同比增加36.72万元,增长40.3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18.08元,占基本支出预算92.50%,同比增加34.41万元,增长41.13%;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9.57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7.50%,同比增加2.32万元,增长32%

基本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增加了新录入人员的人员经费、岗位变动导致的工资费用增加及相应的社会保障费用的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54%,同比减少1万元,同比下降33.33%。下降主要原因: 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4年财政拨款收入129.65万元,同比增加35.72万元,增长38.03%。增长的主要原因:事业单位人员岗位变动导致的人员工资福利略微增长。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7.65万元,占总预算的98.46%,同比增加36.72万元,增长40.38%。增长的主要原因:增加了新录入人员的人员经费、岗位变动导致的工资费用增加及相应的社会保障费用的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万元,占总预算的1.54%,同比减少1万元,下降33.33%。下降的主要原因: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支出。

2024年财政拨款支出129.65万元,同比增加35.72万元,增长38.0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7.65万元,占总预算的98.46%,同比增加36.72万元,增长40.3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万元,占总预算的1.54%,同比减少1万元,下降33.33%。支出预算变化的原因与收入预算变化的原因相同。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7.65万元,同比增加36.72万元,增长40.38%,都为基本支出,具体支出如下:

(二)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四类:

1事业运行88.83万元。主要用于二层事业单位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按照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桂林市定额支出标准核定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37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机关及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的单位养老保险费用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6.1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机关及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单位职业年金费用。

4事业单位医疗7.11万元。主要是根据桂林市统一规定,按非参公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规定比例计缴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5. 公务员医疗补助3.87万元。按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及退休职工工资总额的规定比例计缴的医疗费补助。

6. 住房公积金9.28万元。主要是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按市信访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规定比例计缴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127.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8.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9.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12万元,与上年持平,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2024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费购置及运行费2024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接待费2024年预算安排0.12万元,与上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下降33.33%,主要原因是: 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4年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支出11.57万元,10.25万元,同比增加1.32元,增长12.88%。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为保障日常运转发生的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以及其他费用。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预算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3年新增两名人员。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4年部门预算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1231日,桂林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国有资产总额22.85万元,同比无变化;其中:通用设备3520.4万元,同比无变化;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52.45万元,同比无变化;公务车辆0辆,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1.桂林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2024年所有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市本级项目2个,预算资金2万元。

2.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接访场所防疫卫生、饮用水经费1.2万元,2024年度绩效目标为:通过对接访场所定期消杀,提升接待场所的整体环境质量;提供信访事项协调会议、市领导接访日质量合格的饮用水。设2条数量指标:数量指标1.接访场所消杀面积≤500平米,数量指标2.饮水机数量≥5台;设1条质量指标:质量指标1.接访场所消杀覆盖率≥95%,质量指标2.接访场所饮用水保障率≥95%;设2条时效指标:时效指标1.接访场所消杀及时性=及时完成,时效指标2.接访场所饮用水配备及时性=及时更换;设1条成本指标:项目总成本≤1.2万元;设1条社会效益指标:信访人体验感提高;设1条满意度指标:信访人对接访场所环境无投诉。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指市信访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信访业务活动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1.行政运行(项):指行政本级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

3.事业运行(项):指市信访局所属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行政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1、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对单位职工的医疗保障支出。

2、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对国家公务员的补充医疗保障支出。

四、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行政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开展扶贫帮扶结对工作方面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行政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1、住房公积金(项):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近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事业单位想相关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表2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表9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表10

十一、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表11

十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表12

十三、2024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表13

说明: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附件:桂林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桂林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

                                                                 202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