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秀峰区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化解信访积案

    化解信访事项是目标,息访罢诉是追求。秀峰区对来信来访及网上信访事项的办理,本着“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宗旨理念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程序进行办理和化解,对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信访事项提级包案化解,让群众满意且无积案。

    提级接访——领导干部轮班接访。从2017年开始,区39名处级干部大循环排班工作日接访。区委书记和区长带头执行,在区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坐班接访,批阅来信事项,接待来访群众,及时有力地协调化解各类信访事项216批(件)次,领导干部接访不仅提升了化解信访事项的力度,还利于领导干部及时掌握辖区实时动态的第一手资料,为发展城区做决策提供了祥实的信息支撑。

    压实责任——分管领导包案化解。领导包案是责任,也是担当,更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具体举措。全区每年都会挑10几件重难点信访事项来包案,让领导干部带头来“啃”硬骨头,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按照“包调查、包处理、包息诉罢访”的要求,在限期内均能精准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