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陆智成到七星区调研信访工作

2020年12月16日上午,桂林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协副主席陆智成,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市信访局副局长苏业龙一行到七星区调研信访工作。

市信访工作调研组一行在七星区信访局会议室听取了七星区开展信访突出问题重点治理和中央第二巡视组、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陆智成副主席对七星区近几年来的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七星区委、政府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责任明确、措施有力、成效突出,要注重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随后,陆副主席对信访突出问题重点治理和中央、自治区巡视组交办件办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望会后将此项工作向区主要领导汇报,列入区委会议的议事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来抓,确保国家信访局下达的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强化源头治理,重点问题重点治,攻难克坚,确保重点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三是要落实工作措施。信访工作虚不得,虚了容易出问题,许多信访积案是职能部门不主动、不作为拖出来的。因此,治理信访突出问题,尤其要压实各职能部门的化解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的稳控责任,确保重点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要明确责任分工。要真正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主动作为,注意方式方法,盯紧盯住重点人、重点群体、重点事项,确保治理责任落到实处。

七星区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海斌,区政协副主席梁荣军,区委办副主任、区信访联席办主任、区信访局长丁学峰,区政协联络委主任刘斌,区信访局副局长黄振科,区信访联席办专职副主任袁学军等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