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学党史强党性 办实事解民忧 ——市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近日,桂林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市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裴军讲话。


随后,按照《桂林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市信访局召开组织深入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动员大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把信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员干部访民情、解民忧”活动,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3月22日起,市委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监委机关、市信访联席办就中央第二巡视组交办桂林市群众信访事项办理整改工作及中央信访联席办交办桂林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办理工作,对全市17个县(市、区)及主要市有关单位开展为期三天的联合专项督查。本次督查明确了落实化解责任、严格规范办理、推动案结事了的工作要求,采取访谈有关领导、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查阅台账等方式,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包案推动解决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督促责任单位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逐案挂账销号、限期化解,进一步提高实体性办结率。对热点难点问题,要突出典型代表,精准发力,真督实查;对重点事项,要挂牌督办,跟踪落实,准确行使追责建议权。切实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职责,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紧抓实。

本次中央第二巡视组交办件整改信访事项共66件,截止三月下旬,开展整改活动不到10日,已整改实体性办结10件;截止3月25日,已完成中联办交办桂林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第一季度末办结60%以上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