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七星区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会

2021年1月13日上午,七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周海斌,在七星区信访局会议室组织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会。

会上七星区委办副主任(兼)、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信访局局长丁学峰传达了自治区、桂林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推进会精神,通报了目前七星区信访积案化解情况。各包案化解责任单位汇报了开展集中治理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等问题。七星区信访局副局长黄振科就交办件的有关办理要求作了详细说明。会上,七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周海斌就推进该区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讲话。

周海斌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石玉琳书记、郑平区长分别听取积案化解进展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区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周海斌主任强调:一是参会的同志要将本次会议精神迅速向本单位主要领导作详细汇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之间协同抓,成立工作专班,拿出化解方案和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积案化解工作。二是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各包案化解责任单位对中央交办件按上级要求重新启动调查研究,逐件疏理,由易到难,看有哪些合理诉求,切实解决合理诉求,无理的要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要帮扶救助到位,争取信访人的理解,尽早息诉罢访,如期完成上级交办的目标任务。三是根据分配的化解任务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加紧推进化解工作,按时上报化解情况,对已息诉息访的交办件要及时录入信访系统。四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每月通报化解进展情况,并纳入年度绩效考评。

七星区人民法院、七星公安分局、区城市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穿山街道办事处等化解责任单位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