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督查组到我市开展督导调研

桂林日报讯(记者周绍瑜)3月3日,自治区信访局第二督查组到我市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重点督导调研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陪同调研。

督查组深入到七星区信访局,听取七星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七星区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给予肯定。督查组要求,桂林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坚决打好信息战、阵地战、攻坚战,抓好摸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做好源头预防工作,建立完善常态化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督查组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采取积极措施,分门别类处理好信访案件,扎实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对照目标任务,明确化解标准,完善工作程序,推动问题解决。推动形成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强化服务,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认真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做到精准督查、精准接访、精准调研,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