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信访工作暨“三化”建设巩固提升现场会

3月19日,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信访工作暨“三化”建设巩固提升现场会。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罗贤瑞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障重大活动等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当前,我市信访工作中还存在信访总量仍高位运行,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进度不平衡,部分县(市、区)信访指标未达标等一些问题与不足。因此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立足当前,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担当,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推进信访工作“三化”建设巩固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访民情、解民忧、集民智、聚民心工作,全力以赴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信访工作体制,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各级信访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交办、统筹协调、跟踪督办、审査结案、汇总上报责任,特别是对多层面重复信访的案件,要综合判重、依法分类、科学引导,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要强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和中央第二巡视组交办信访事项整改工作,要以强化责任制的落实为导向,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牢解决问题的“初始关”,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效推动基层信访工作平衡发展、提升整体水平;还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大力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信访干部队伍,为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奋力开创我市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分别现场参观了灵川县、七星区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和秀峰区丽君街道群众信访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