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秀峰区连续三年获评信访工作全国和广西“三无”区

桂林日报讯(记者刘倩 通讯员彭永康)日前,记者从秀峰区获悉,秀峰区自2018年度以来连续三年荣获信访工作全国和广西“三无”县(区)、广西“人民满意窗口”称号,是广西唯一连续获评的县(市、区)。
  自2018年来,秀峰区坚持处级干部在信访接待场所轮流坐班、开门接访,夯实源头治理主体责任。通过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广“你说我听抓落实”群众工作平台,变“群众上访”为“政府主动下访”,把群众“我要说”变为政府“我要听”。该经验做法在2019年得到了自治区信访局肯定并在全区推广。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实行领导包案制(包掌握情况、包解决困难、包教育转化、包稳控管理、包依法处理),对群众有异议或没有查清查透的问题重新核实,做到案结事了、息访息诉;对于实名举报案件,实行100%回访。坚持每月召开矛盾纠纷排查会,针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2021年3月,桂林市信访工作暨“三化”建设巩固提升现场会在秀峰区召开,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秀峰区的信访工作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