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赴资源县开展接访活动

日前,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到资源县开展接访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允章陪同接访,县委办、车田苗族乡、信访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单位参加接访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信访人充分反映自身诉求,钱学明副主席认真聆听、记录,时不时地和信访人沟通交流、询问细节;接着车田苗族乡做了信访事项汇报发言,信访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单位就该信访事项的相关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接访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钱学明副主席指出:这是典型的历史遗留信访问题,不能只用现在的眼光来看,要站在历史的角度、用历史的思维看待处理问题。在社会革命和建设的进程中,很多优秀的中华儿女不计报酬、不计代价,牺牲自己的利益,甚至牺牲生命为国家的建设做出巨大的贡献。在解决这类信访问题时,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和老百姓要历史地、辩证地看待、解决问题,不能片面地要求某一方做出巨大让步。双方要携手同心朝前看,共同解决问题。

钱学明副主席强调,目前广西各地都存在不少历史遗留信访问题,既有特定的历史原因,也有政策衔接不畅的原因,在解决这类问题时各级地方政府要用发展的眼光、创新的思维、灵活的手段解决具体的问题,确保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