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到恭城县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专项活动

2021年8月18日,自治区信访局到恭城县开展“大督查大调研大接访”专项活动,对中央第二巡视组在桂期间移交的来信来电信访事项办理情况、中央督办信访事项办理化解情况、开展进京到邕重复信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等进行督查和调研,并约见了信访人。

自治区信访局工作组约见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在桂期间移交的来信来电信访事项信访人之一,详细的与信访人进行沟通,了解恭城县办理信访事项的进度、态度和力度,信访人对恭城县有关部门对其反映的事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也对自治区信访局的回访表示感谢。

自治区信访局还对中央督办信访事项办理化解情况进行调研,听取了恭城县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分析研判。恭城县有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的来访来信,认真分析研判信访材料,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二是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对于信访事项的办理要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化解社会矛盾,群众诉求合理的要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三是要坚持民生导向。责任部门和信访部门要学会换位思考,从民生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解决问题,进而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