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桂林市信访工作暨“三化”建设巩固提升现场会到灵川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参观

3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裴军,市政府副秘书郑文宝,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县(市、区)党委办主任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到灵川县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观摩学习。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及与会者乘车来到灵川县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实地参观,现场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灵川县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工作模式和工作特色,对灵川县狠抓信访工作“三化”建设,初步形成以县群众信访服务中心为纽带、乡镇群众服务站为基础的群众工作网格,基本实现信访事项“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的“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各负其责、分类处理”的信访工作新格局给予高度评价。

蒋育亮指出,要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促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并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满真情听民意,认真负责解民忧,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充分发挥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作用,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事情全办结”;要坚持举一反三,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桂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育亮通过视频连线与乡镇信访工作人员对话交流

桂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育亮与县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进行律师交流

灵川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六统一”的工作要求,狠抓信访基础设施标准化、业务工作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建设,集成多部门资源,采取常驻、轮驻、随叫随驻相结合的形式,对公安、信访、司法、人社等部门实行常驻;对在特定时期内,与群众诉求反映密切的教育、退役军人事务、民政等部门实行轮驻;应急管理、交通等部门采用随叫随驻。建立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分流督办制等运行机制,确保规范高效运行,让部门跑起来,全方位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三化”建设更加惠民便民,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三楼会议室观看灵川县建设“一站式”群众信访服务中心中心工作纪实片《调处维稳 和谐灵川》

灵川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文彬、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卫民,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明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唐林宏等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