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资源县召开积案化解研讨会

结合中央政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日前中共资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信访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殷允章召集政法委、政府办、司法局、民政局、信访局、资源镇、中峰镇等单位,召开信访积案化解研讨会。

会上,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段吉军同志就近段时间以来开展的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做了通报。各参会单位就相关案件展开深入的讨论研究,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做了详细汇报。

殷允章同志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认识、对待群众信访工作。对常年以来不能化解的信访事项,要认真梳理、分类,严格按照法律和政策法规办事,严禁滥用职权办人情案;同时,要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将群众合情合理的诉求通过司法救济、民政救济、社会第三方支助等途径予以扶持,最大程度地解开案结;还要做好上访群众的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各包案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主动接访下访、上门送访,及时通报信访事项的化解进度,以扎实的工作和一心为民的热忱解开上访群众的心结。

殷允章同志强调,下一步各包案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按照会议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倒排工期,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