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详情】

广西信访微信公众号

广西信访官方微博

广西信访移动APP

2022年1月7日,桂林市信访局、市司法局联合召开桂林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联合接访、律师参与接访工作总结表扬会。联席会议15个成员常驻单位、桂林市法律援助中心信访局工作站值班律师、桂林市信访局接访科、桂林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董忠对一年来律师值班情况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桂林市法律援助中心信访局工作站的值班律师在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中取得的成绩,并通报表扬龙拥军等12名获得2021年度桂林市法律援助中心信访局工作站“优秀律师”人员;市信访局副局长程春林高度赞扬在联合接访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协调保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并通报表扬莫章平等9名获得2021年度“优秀接访工作人员”。

市信访联席办副主任、市信访局副局长刘晴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工作思想,按照“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目标,真正实现“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的“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各负其责、分类处理”的信访工作格局;二是律师要运用好法律援助的公益属性、专业属性和第三方身份,运用好丰富的法律专业知识解决群众涉法纠纷、引导信访人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有效促进诉访分离的实施;三是常驻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要发挥熟悉本部门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优势,到岗履职、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做好宣讲解释,做好调处、回复上访群众的工作,更好的促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问题的落实;四是落实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和措施,一如既往的做好疫情防控。

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参会领导为获得表扬的律师和优秀接访工作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详情】 02-23
• 自治区信访局到我市调研助力桂林工业振兴工作 12-27
• 全区民族地区信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龙胜召开 12-17
• 广西“最美信访干部”获得者彭永康事迹简介 09-13
• 桂林市信访联席办 “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督导组深入荔浦市开展督导调研 09-07
• 陆智成参加自治区信访局到桂林 “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专项活动座谈会 08-25

为进一步了解信访人的上访诉求、推动积案化解,2月21日,中共资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允章同志带领县信访局、县公安局及瓜里乡相关领导走访慰问了该乡文溪村困难信访群众马某,为其送上大米、油等慰问品。

在马某家中,殷允章一行与他促膝而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及思想动态情况,热心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并为他提供政策指引,引导其采用合理合法手段解决信访及生活困难问题,勉励他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通过亲切的谈心交流,马某的态度有了很大转变,对党和政府也多了一份理解和信任。

近年来,资源县在信访工作中,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围绕“减少存量、控制增量”的目标,立足实际,变群众“上访”为领导干部“下访”,用心用情感化和教育信访群众,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用实际行动丰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平安资源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得到提升。


【详情】 02-28
• 秀峰区信访局:将群众满意度列入绩效考评 12-27
• 临桂区信访局:做好群众贴心人,让矛盾纠纷化解驶入“快车道” 11-30
• 雁山区获信访工作全国“三无”县(区)称号 11-26
• 恭城县信访局:强化工作举措 提高群众满意度 11-24
• 兴安县开展信访干部业务培训 11-05
专题专栏